不归路

没有一条路可以带我回家。
=不归/路
太菜了,跑去子博了
日lof随意
(不要日黑历史)

©不归路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韩张/肖戴】盈亏问题

大概我现在要整理一下文。。。


嗯。。这是颗糖。。。可能ooc

张新杰黑猫x韩文清店长(附带肖时钦猫x戴妍琦,这两个是来秀恩爱的,顺便助攻)

换了一个头像。。自己画的。。呵呵

韩文清在某一天心血来潮的时候想开一家店,但是他想了想他自己的风格实在不适合开一家花店或是书店什么的,于是他愉快地决定,开一家咖啡店。

一开始咖啡店因为韩文清的个人风格原因没有盈利,反而还亏损了不少,这让他几乎都有放弃它的想法,直到他遇见了那只黑猫。

韩文清最初是在某一天晚上回家的路上见到它的,当时他一个人走在黑漆漆的小巷里,只有微弱的星光洒在路面上。他突然听见上方有响动,抬头就看见一个黑影砸了下来,他退后一步,下意识地伸出双手接住它。那是一只有些瘦小的黑猫,身上有伤,看起来是刚经历过一场惨烈的大战,它身上流出的血有一些沾在了韩文清的手上,散发着淡淡的铁锈味。突然被一个陌生人接住并没有让它惊慌失措,它很冷静地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在韩文清说话前从他的臂弯里跳了出来,一瘸一拐地消失在黑暗中的屋檐上。

过了几天,韩文清在早上九点的时候看到黑猫准时出现在了咖啡店的门前,他坐在店里休息的时候,看见猫透过玻璃,用锐利的眼神看着他。他也毫不示弱地盯着它看,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只猫的眼睛里居然有···委屈???

之后的几天,黑猫每次都会准时出现在咖啡店的门口,时间抓得一分不差。要不是因为它是只猫,韩文清都要以为它随身带了个闹钟还有轻微的强迫症。“毕竟它是猫,猫都是神秘的。”韩文清对自己说。而路人们似乎也注意到了这只神秘的黑猫,常常有女生路过,然后蹲下来,摸一摸它的小脑袋。(我突然也好想摸怎么办。。)间接让韩文清的小店多了些许人气,亏损也少了许多。

有一次韩文清实在忍不住,到店外去想问问它为什么要在这里,可他刚刚探手出去想摸摸它的头的时候,黑猫就一脸嫌弃地躲开了,还一直盯着他的手看,韩文清莫名其妙,生出一种很想把猫拎着脖子丢到大街上的冲动。冷静,他告诉自己,而且从那天在黑猫身上见到的伤来看,这时候它的伤还没有好。然后他用带着威胁意味的目光瞪了它一眼,它伸出一只爪子,指了指韩文清的手,他顺着爪子指的方向,发现有一块深褐色的污迹,韩文清突然想起来早上研磨咖啡的时候不小心撒了一点在外面,被自己用手抹掉了。“这是早上不小心弄的。”没想到它这么爱干净,他讪讪地收回了手。

 

 

 

初冬的时候黑猫进了店,然后跳到了房梁上,自上而下地扫了小店几眼,又直直地盯着柜台里的韩文清看。韩文清假装没有看见它的样子,很专心地在洗碟子,却时不时地偷看它一眼。“你这是第18次看我了,而且,洗碟子最好是洗7遍,你都已经洗了10遍了,这样太耗时间。”韩文清惊讶地把碟子摔在了地上,碟子的边缘磕出来了一个小口也顾不上,指着房梁上的黑猫瞪大眼睛:“你刚才说话了???”黑猫跳下来落在了柜台上:“如果是你想的那样,那我刚才是说话了。我观察你好久了,你这样开店当然是会亏本的,你应该#¥%……@#”黑猫说了一大堆的话,听得韩文清有些头晕:“你有完没完了?“黑猫看了看韩文清一脸懵比的样子,叹了口气说:“还是先从小地方开始吧。”

“这就是你说的小地方?”韩文清看了看在门口摆起的花篮,有些想找黑猫谈人生。黑猫一脸严肃地说:“当然,先要有一个好的门面。“

“你算账实在太慢了,还是我来吧。“黑猫把账本都扒拉到它那里去。韩文清瞪着它,不知道在想什么,总之不会是什么好事情。黑猫优哉游哉地说:”这都是事实,你瞪我干什么?“韩文清:”……“

“你要笑得更温柔一些,把嘴角往上扬……“笑得嘴角都僵了的韩文清为了自己的咖啡店不再亏本选择了控制自己而不是不把黑猫一把扔出去。然后黑猫突然说:”只要你不板着脸的话就没那么吓人。“韩文清听到这话脸又黑了,马上就板起了脸,结果黑猫还一脸严肃加疑问地看着他。他想了想,然后对黑猫露出了一个他现在笑得最好的笑容。黑猫:“这才是正确的,你以后都这样笑吧。”

韩文清的小店开始慢慢地盈利了。

初雪的那一天小店里没有什么客人,韩文清坐在桌边无聊地擦着被子,顺便观察黑猫。黑猫坐在店外,似在看雪。尾巴无意识地一动一动地,把身边的雪扫开了。他举起杯子想看看有没有擦干净,却透过晶莹剔透的杯壁看见了一男一女走了进来。

男女都年龄不大,大概是在上大学的样子。黑猫转头盯着他们,服务员走上前去问两位要什么,男生摇摇头,示意自己不要,女生点了一杯热咖啡慢慢地啜着。喝到一半的时候,男生突然站起来说自己要去外面走一走,女生点了点头,看着男生出去了。

韩文清好奇,趁着现在店里没有什么人,坐到了女生的旁边,女生在他刚过来的时候着实吓得不轻,但接着韩文清就感觉到了她的热情,因为……

“你问他的名字是吗?他叫肖时钦,我是戴妍琦,他是我的男朋友,嗯,我一般都直接叫他小事情,他脾气挺好的,比较容易欺负@#¥%……”

韩文清没想到这个女生这么······活泼。

刚才离开的那个叫肖时钦的男生突然从窗外探出头来,怀里还抱着门口的那只黑猫,问:“我可以借这只猫用一下吗?”韩文清点点头,又说:“这只猫···它不是我养的。”肖时钦随意地点点头,出去了,抱着黑猫消失在下雪的街角。

戴妍琦在韩文清望着外面发呆的时候把咖啡喝完了,然后笑着朝韩文清眨眨眼,问他要不要出去看看那“一人一猫”在干什么。韩文清一开始拒绝了,毕竟不好偷偷地去看,但是戴妍琦笑得像狐狸一般,说这是肖时钦让他去的,然后··然后本来就有着强烈的好奇心的韩文清就跟着去了······

在拐角,他们发现了背对着他们,正面对着墙的两只黑猫。一只尾尖是白色的,韩文清一下就认出来那是门口的那只黑猫,可是另外一只尾尖是银色的黑猫韩文清并没有见到过。他正疑惑着,却看见戴妍琦蹑手蹑脚地走了上去。

……

肖时钦努力组织好语言:“刚才那个店长是你的契约者吧,看起来现在还是单方面的?”

“嗯,他在我伤重时从屋檐上掉下来的时候接住了我,他沾到了我的血,但是他并不知道这是契约。”

肖时钦用爪子扶了扶眼镜,这才没让眼镜掉下,一脸严肃地看着张新杰:“我说,你是不是要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了?”

张新杰扭过头去,淡淡地说:“我大概已经想好了吧。“

“喵——“还没回过头来的张新杰突然听到了肖时钦那”惨绝人寰“的叫声。

突然被一个人抓住自己的尾巴以及被抓着脖颈拎起来差点把肖时钦的魂儿给吓飞了,他因为顾忌着自己的身份不能喊出来,只能委屈地喵喵喵地叫个不停。戴妍琦哈哈大笑:“你在我面前还顾忌自己的身份吗?反正早就知道了。“说完就把肖时钦抱在自己的怀中,还时不时对它做些小动作,比如摸摸头、捏捏脸什么的。

肖时钦无奈,说:“你先把我放下好不好。“”不好,时钦这样摸起来最舒服了。“

张新杰再次扭过头去,忍笑忍得辛苦。

韩文清(惊呆.jpg):“这只黑猫就是刚才那个叫肖时钦的男生???“

戴妍琦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是的哦~要不要看看你家黑猫变成人是什么样的吗?“韩文清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小戴,把我放下来吧,要变成人有些事情才好说。“

戴妍琦不情愿地把黑猫放了下来:“时钦,保留猫耳朵好不好?“

肖时钦一僵,却听到戴妍琦在后面又加了一句话:“你不留着我就生气了啊~“

肖时钦:“……好好好“

韩文清震惊地看着在他面前一只黑猫居然变成了人,他揉了揉眼睛,那个猫耳朵的男生正朝着女生笑,眼神温柔至极。女生摸了摸他的耳朵,欢快地笑了。

张新杰和韩文清同时有种自己在blingbling地发着光的感觉。

秀恩爱的两“人”终于想起来了这里还有点事没办完。

肖时钦朝着韩文清笑了笑,然后说:“让我来给你们俩做个介绍吧。这只看上去是黑猫的家伙的名字叫张新杰,我们…嗯,怎么说,可以算是另外一个世界的生物了,不过因为某一天张新杰被打伤,你正好接住了他并且沾上了他的血液,于是你们俩订下了以你为主导的契约。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和黑猫特殊的联系呢?”

张新杰看着肖时钦笑容灿烂的样子突然觉得有些不安。接着果然印证了,因为他听见肖时钦问了一句话:“你喜不喜欢他呢?如果喜欢,你只要说一声,他就归你了。”

我靠!哪有你这样卖队友的。一向教养良好的张新杰都忍不住想骂人。

他转头看向韩文清,不知道怎么的,他居然有些期待对方的回答。

韩文清一下子被巨大的信息量炸蒙了,他晃了晃脑袋,想了半天,有些不确定地说:“喜欢?“

肖时钦从地上拉起张新杰,把它塞进了韩文清的怀里。

“它现在因为伤得太重所以还不能变成人形,不过只要你好好对它,很快就可以的。“

张新杰:……我还没有说一句话真的好么?

不过,他抬头望着用炽热的眼神看着他的韩文清。嘴角微微上扬,把头埋进他的臂弯,想:我也喜欢你啊。

肖戴两人:不谢

……

后来,

韩文清的小店盈了很多很多的利,这其中还要感谢张新杰愿意为他想好方法来吸引客人与作为咖啡店的吉祥物。

肖时钦和戴妍琦两人时常来,顺便看看这对过得怎么样。

 

 

——韩文清的盈亏问题的解是张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