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归路

没有一条路可以带我回家。
=不归/路
太菜了,跑去子博了
日lof随意
(不要日黑历史)

©不归路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王肖】巫师与他的玻璃球(一)

这篇。。。算是我的生贺了。同时也庆祝这个号一岁了。

(来自一个对于学习太忙没有时间写别的生贺的懒虫的怨念XD)

在爬墙的道路上挣扎。。。

最近看多了外国奇幻。。可能有翻译腔或者OOC(我看我还记不记得怎么用中文写东西XD)

 

王杰希是位巫师,就像所有的想象与传说中所提到的那样,他有着魔法,当然也有许多的玻璃球。

王杰希喜欢制作玻璃球,就像他喜欢称自己为魔法师一样。称他为巫师也可以,只不过当你叫出这个称呼之后,你将会收到一分钟来自他的大小眼意味深长的凝视(真是可怕至极)【恭喜您获得道具:大小眼的凝视x1】

(虽然大家都习惯叫巫师那拥有魔法的透明球为水晶球,但是呢,我还是更愿意称它们为玻璃球,请各位听众不要介意!)

他喜欢用古老的方式来制造玻璃球,看着自己的魔法在透明的玻璃球内幻化出惊人的、好看的千变万化的东西。他的确很爱惜它们,但他从来不吝啬于只是让玻璃球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他的地下室里。他将那些美丽的玻璃球卖给那些贵族太太们,又或者把不同样式的玻璃球卖给有不同需求的客户们,他用此换来足够维持生活的钱。

王杰希有时候也想到他可以赚更多的钱,然而他要那么多钱做什么呢?他便自得其乐地不再想赚钱这回事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继续擦着他的玻璃球。

“叮——”店门口特意挂着用来提醒有人光临的风铃响了,王杰希从座位上站起来,看见一个约摸二十左右的年轻男人站在门口,似被小店里奇妙的装潢吓到了,犹豫着不敢进来。

王杰希几乎要为对方的表现愉悦地笑出声来了!他忍着笑开口说:“请进。”门口上方挂着的透明小球里冒出白色的烟雾,在回旋中转变了几下颜色后,重新归为无色。

“哇哦——”来访者发出惊叹声,小心地绕过正在舒展着枝叶的不知名的巨大植物,走向王杰希。“这太神奇了,怎么做到的?”

王杰希不是第一次听到别人问出类似的话了,他欠了欠身,微笑着说:“是魔法,也就是你们称作巫术的东西。”

“哦——”来访者意味深长地说,“不过我倒是不喜欢这样叫呢,叫魔法挺不错。”

这使王杰希对对方产生了些许好感,不过,对方毕竟是客人,他还不熟悉,所以自然不会表露出来。他这时才想起来还没有欢迎对方,于是开口说:“欢迎光临微草小店,请问,你需要些什么?”

“呃,我想,我要买一个礼物送给我的妹妹,听别的年轻女孩说你们店里的东西不赖。”客人露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挠了挠头。

“感谢您对我店的厚爱。”王杰希鞠了一躬,他魔法师的帽子在他头上颤了颤。刚抬起头,就看见来访者盯着他,若有所思的样子。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有些困惑地说。

客人摇摇头,开口说:“那么,请问有什么推荐的物品吗?”

“当然,请先到这边来……”王杰希熟门熟路地为刚来的顾客介绍起东西来。

……

“最后,这些是我最满意的一类作品。”王杰希打开了墙上的一扇门,向客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肖时钦略带好奇地走了进去。

“哇——”听到客人的惊叹声,王杰希不禁再次对自己的魔法和作品感到骄傲。

小房间内摆放着成百上千的玻璃球,每个玻璃球里面都闪着不同的光,也有不同的影像在里面循循环环地播放着。这使得这个小小的房间显得神奇而有趣,仿佛不应该在一个平常的小街道出现。

“我就买这个了。”肖时钦端详着一个散发出粉红色光芒的玻璃球说,“她喜欢粉色,她会喜欢这个礼物的。”

“好的,请稍等。”王杰希熟练地把玻璃球包装好,放在客人的面前。

“请付二十个金币。”王杰希礼貌地说。想了想,他又加了一句:“你真是一个好哥哥。”

“谢谢夸赞,”客人说,紧接着他又嘟嚷着说,“好吧,有一点小贵。”客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包,数出二十枚金币,递给王杰希。

“这是一个魔法应有的价值。”王杰希回答他的嘟嚷。

“呦!一向有钱的雷霆店的店长也会抱怨贵了。”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

客人显得有些颓丧,用闷闷的声音答到:“还不是最近经济不景气。”

“你不是还有你父亲的遗产吗?怎么不用了?”

被称为店长的男子突然挺直了背,有锐利的光芒从他的眼镜片后迸发出来:“我曾经在所有人面前声明过,我不会动他留下来的东西。”

王杰希眼见不对劲,赶快在那两位中间设置了魔法屏障。他问肖时钦:“听他说,你就是那家新开的雷霆店的店长喽?”

“是的”肖时钦点点头。

“打扰了,请问我应该怎样称呼您,先生?”

“哦,你可以称呼我为生灵灭,抱歉不能告诉你真名。毕竟在这个世界上,真名最好不要随便告诉别人。”肖时钦对于对方的问题表示理解,“顺便问一下,我可以称呼你什么?我相信作为在同一条街道上的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王不留行,”王杰希点点头回应他,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我也相信。”

“好的,那么王不留行先生,我先告退了。”生灵灭朝他眨眨眼睛,王杰希不能肯定他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笑意。生灵灭绕过屏障,走出店门,顺便还未忘记捎上刚买的物品。

王杰希朝着对方消失的地方看了许久,撤去屏障,准备接待另一位客人。

但是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暂时就到他们第一次相遇为止了。。。手机打字真的好累orz)

(果然不记得怎么用中文写东西了。。。吐血┻━┻︵╰(‵□′)╯︵┻━┻掀桌)

(觉得这篇文章的走向莫不是要朝着肖王的方向发展了)